深港机场间拟与香港机场的探讨股权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港机场间拟与香港机场的探讨股权合作
2009年03月07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七日电(记者 郭军)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传奇今天在此间表示,将继续推进与香港机场的合作,争取有实质性进展。同时,下一步还将探讨与香港机场的股权合作。

  大珠三角地区五大机场首脑今天在广州聚首。黄传奇称,目前双方的股权合作还处于初步探讨阶段,深港机场的合作由来已久,在业务层面双方互相有很多支持。在基建方面,两个机场在现有水路、巴士连接的基础上,将大力推动双方在铁路方面的接驳,使两机场的中转更加快捷、方便。

  根据国家关于全国民航机场布局和发展战略,以及国家对大珠三角地区的机场定位,珠三角的五大机场将协调发展、共同发展、错位发展、全面发展。 深圳机场将发展成大型骨干机场。为解决基础设施瓶颈,该机场将执行大规模扩建计划,其中修建新的跑道、航站楼等设施,预计到二O一一年可以完成,届时可大大提升该机场的服务保障能力。

  据了解,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头二个月深圳机场的经营形势较为严峻。虽然客运量仍有百分之十三的增长,但货运量大幅下降了百分之十八,其中国际货运下降超过百分之五十。

  不过,对于今年全年的发展,黄传奇依然抱持信心:“随着国家经济形势的好转,内需的加大,机场业务可以实现增长,至少不会出现大的下滑。我们今年的思路就是保住经营,狠抓扩建,力争各项经营指标不出现大的下降,特别是货运。”(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