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2009年03月08日 03: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促进消费,北京会不会恢复五一黄金周?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北京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对于启动市民消费,政府将按不同收入消费群体的需求制定相应的消费计划。

  最近呼吁恢复五一长假的声音有所抬头,北京会不会恢复长假?对此吉林表示“没考虑过”。对于如何启动消费,吉林在小组发言时表示,拉动居民消费应该作为长期坚持的一个战略,作为宏观调控政策的根本立足点,深入研究。

  “在扩大投资方面,政府似乎办法比较多,但拉动消费的办法好像不是很多。”吉林说,各个地方和企业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发消费券,这对扩大消费、促进消费有作用,但作用不会太大。吉林认为,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情况,未必都要采取相同的措施,但必须系统地、深入地分析这个问题。吉林说,消费问题非常复杂,仅仅靠短、平、快的政策是难以维系的。(记者郭爱娣)

  -观点

  制定消费政策不能一刀切

  “居民消费和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有关,和城乡二元结构有关,和社保体系建设有关,和中国人的观念和习惯有关,是非常复杂的问题,要从长远的角度分步实施。”吉林认为,不同群体有不同的消费需求,政府应该根据不同的群体制定消费政策,一刀切的政策是不行。

  “收入高有收入高的消费需求,收入低和贫困人群也有各自不同的消费需求。要根据人们收入不同研究消费的政策和措施。”吉林说,消费的领域是非常广的,有生活必需品消费、精神消费、文化消费,政府要重点研究消费链条长、拉动性明显的领域。“比如房地产,作为一个产业既和投资相关联也和消费相关联,再比如汽车业,都需要认真研究。”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