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长:四川今年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为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副省长:四川今年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为9%
2009年03月0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今日就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恢复情况接受中外记者专题采访时指出,今年四川设定的经济增长的目标为9%。

  魏宏认为实现9%的目标对四川来讲,它是有基础的。在四川加快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灾后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省政府响应中央政府的要求,扩大内需、加大投入,我们力争在三年之内,政府性资金投入8千亿,带动社会和民间资金3万亿,来保证四川扩大内需、加快发展。

  魏宏指出,在3万亿的扩大内需投入中,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投入需求估算是1.7万亿,在三年政府性资金投入8千亿中,有3600亿用于灾后恢复重建。除了灾后恢复重建以外,加快经济发展有两个重要的方面:

  第一,关注社会的最终消费为主要目的的民生工程,让我们加快发展,资金的投入能够落实到老百姓实实在在能够享受到的民生工程上,我们省里有八项民生工程,今年计划投入726亿。牧民定居行动计划今年计划投10多亿,牧民安居工程今年安排70多亿,包括藏区的地方性的投资,我们今年都要有很大的投入。

  第二,根据四川的实际情况,重点发展一些大项目,因为大的项目是发展的支撑,今年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发展和民生发展三个方面的要求提出了500个投资总规模达两万亿以上的重大项目,这主要是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年度安排是2800亿左右。我们将加大这些项目的投入,加快灾后重建的步伐,加强民生工程来推动和支撑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