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福州铁路全线铺通 结束闽东"手无寸铁"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州福州铁路全线铺通 结束闽东"手无寸铁"历史
2009年03月08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鼎三月八日电(记者 郑长灵)八日下午十四时,中国中铁一局和中铁四局两台长轨铺设机在温福铁路福鼎白琳特大桥和周苍岭隧道交接处成功会师,标志着温(州)福(州)铁路铺轨工程全线贯通,并为今年六月三十日开通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间人士称,温福线(福建段)是福建第一条高速铁路,它的按期贯通,宣告福建闽东地区结束了“手无寸铁”的历史。

  温福铁路北起浙江省温州南站,经瑞安、平阳、苍南,穿越分水关,进入福建省的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福州等县市。新建线路全长近三百公里,其中福建段二百二十九公里,已批复投资一百四十四亿元。

  温福铁路是中国的客运专线,是由铁道部、福建省和浙江省合资建设的双线电气化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骨架之一,二00五年动工开建。该条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二百公里,预留每小时二百五十公里的提速条件。

  据了解,今年全国即将建成开通五条铁路客运专线,其中福建就占了两条。温福铁路的建成将对进一步加强福建省与长江三角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作、推动“大三通”后两岸经贸往来有着重要意义。(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