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着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着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2009年03月0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26日,受降温降雪影响,江苏淮安里运河产生了如梦般的云雾仙境。 中新社发 贺敬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周音)淮安市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如今,淮安寸土寸金、资源富集、拥有名人、名著、名河、名湖、名菜等宝贵财富。该市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着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在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刘永忠今日在此间说,淮安紧紧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实施“政府主导、政策引导、社会齐上”的大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初步形成了“食、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旅游服务体系。2008年,淮安接待国内外旅客8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亿元。

  刘永忠认为,要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淮安要分三步走:第一步唱响江苏,第二步闻名全国,第三步走向世界。他说,淮安本来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其目标就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刘永忠表示,两年后,淮安旅游总收入将超过144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预估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以上,将成为苏北旅游强市;到2020年,淮安力争使旅游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

  刘永忠强调,淮安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有金可挖。他透露,淮安将在苏北建一个省级的淮安旅游示范区,一个旅游休闲渡假区。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