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天好茶农采茶忙 首批春茶全面上市仍将推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天好茶农采茶忙 首批春茶全面上市仍将推迟
2009年03月0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9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2009年3月9日,杭州终于重新迎来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下了近一个月的雨终于停歇了,杭州市萧山区、西湖区两大产茶区的茶农们也赶紧系上竹筐,上山采摘茶叶。据悉,持续近20天的低温阴雨天气,对西湖龙井影响不大,但一向以早产得名的“乌牛早”等,却不得不推迟上市了,有关专家表示,杭州首批春茶全面上市预计推迟至少10天。

  杭州市西湖区作为西湖龙井茶的主要产区,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首批龙井茶采摘至少要在3月10日以后,虽然近两日没有下雨,但是由于温度不够,茶叶没有经过一定量阳光直射,即使采摘香气也会有所欠缺,所以初步预计首批龙井茶会和去年同期上市时间差不多,在三月中旬前后上市。就目前形势来看,2009年春茶产量会与去年持平,价格与去年相比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而在萧山所前镇一高级农艺师介绍说:“今年萧山本地产春茶因低温而推迟发芽,天气转晴的话,近日可陆续上市。但即使这样,也会比往年延后10天以上。”萧山所前镇拥有茶园面积6000亩,以“龙井茶43”、“黄叶早”、“乌牛早”为主打品种的春茶是该镇茶叶生产的重头。往年,最早的“乌牛早”2月底就可采摘炒制,成为众人抢喝的“头口茶”。到3月初一般可全面上市。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大片山区里的茶树,眼下还是“纹丝不动”。据了解,在气温上升到10摄氏度以上,并且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茶芽才会一茬接一茬地冒出来。估计2009年的首批春茶要延后10-15天才能全面上市。据了解,2009年春茶虽然姗姗来迟,但是价格和往年不会有太大差别,充沛的雨水也不会影响茶叶的口感。(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