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玩具企业巧借中国动漫大片成功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玩具企业巧借中国动漫大片成功转型
2009年03月0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3月9日电(记者 陈国亮 张茵)浙江义乌是中国最大的玩具集散地,也是浙江省主要玩具生产基地。当前外贸环境不景气、相关行业销售额锐减,但义乌的玩具行业近期却出现了强劲反弹。记者在义乌探究原因时发现,义乌众多玩具经销商、制造企业通过获取中国国产知名动漫产品的代理权、制造授权等方式,为业内拓展市场找到了一个新增长点,并实现了自己的成功转型。

  《爆丸小子》、《喜羊羊与灰太狼》等中国国产动漫作品前段时间在中国各地电视台、影院陆续上映后,产生了一大批潜在的相关玩具消费群体。记者从义乌市玩具行业协会了解到,义乌的多家玩具经销商已经拿到了这两部动漫作品的玩具经销权。而在去年,义乌樟新玩具公司也取得了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中国姐妹片《百变机兽》的动漫玩具经销权。

  2009年1月中旬,中国动漫“第一槌”——中国中央电视台动漫大片《美猴王》品牌授权拍卖会在北京落幕,义乌玩具企业浙江大圣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以全场最高价一举拿下其中的塑胶玩具授权。

  动漫大片《美猴王》故事取材于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的前七回,是中央电视台原青少中心动画部整体转制成立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后创作的第一部巨制。《美猴王》目前尚处于制作阶段,预计今年十月份在中国国内公映。

  浙江大圣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伟告诉记者,公司以后可以按照片方提供的动漫稿样,自行研发、生产、符合《美猴王》角色形象的塑胶类玩具,然后配合新片播映档期同步投放市场。

  义乌市玩具行业协会秘书长童元智告诉记者,义乌400多家玩具企业中已有相当多的企业依靠知名动漫形象开发、制造、销售玩具,实现了自己的成功转型。(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