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城际铁路戚墅堰特大桥正式开始架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宁城际铁路戚墅堰特大桥正式开始架梁
2009年03月09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3月8日技术人员将首片长32米、重达900吨的巨型无砟箱型桥梁稳稳地铺设在沪宁城际铁路—戚墅堰特大桥上。作 者:马国瑞
    图为3月8日技术人员将首片长32米、重达900吨的巨型无砟箱型桥梁稳稳地铺设在沪宁城际铁路—戚墅堰特大桥上。作 者:马国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常州3月9日电(胡国林 马国瑞)3月8日11时58分,中铁十九局的技术人员将首片长32米、重达900吨的巨型无砟箱型桥梁稳稳地铺设在沪宁城际铁路—戚墅堰特大桥上。当天,全国瞩目的沪宁城际铁路正式开始架梁。

  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沪宁城际铁路,是中国自主建设的一次建成线路施工技术精度高,难度大、工期最短的城际铁路。设计时速300公里,正线全长300.168公里,工程投资总额394.5亿元。全线共有桥梁129座169.679公里,隧道4座3.083公里,全线桥隧比约为57%。该铁路由铁道部、江苏省、上海市三方合资建设。施工总工期为两年,2008年7月1日开工,2010年7月1日竣工。沪宁城际将是整个长三角地区第一条投入运营的“公交化”快线,该铁路建成后,上海—南京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

  据悉,自去年7月1日沪宁城际铁路建设以来,短短8个月时间,全线302公里的地面以下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目前已完成墩台1688.5个,完成设计量的25%;完成承台3464个,占总工程量的51%。从昨天起,全线15个制梁场中的8个制梁场开始陆续架梁。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今年11月底,架梁将全面完成,全线梁体贯通,随后将进行大规模的无碴轨道铺设施工。明年4月1日开始连桥,上海世博会期间全线贯通。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