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预测煤层气资源量近十万亿立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预测煤层气资源量近十万亿立方米
2009年03月11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煤田地质局今日透露,根据最新的地质勘探评价,新疆的煤田预测煤层气资源量仅略少于天然气资源量,占全国煤层气预测资源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据悉,新疆煤层气资源量已达九点五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量达十点八万亿立方米。

  煤层气俗称“瓦斯”,民众仅了解它作为煤矿安全事故“元凶”的一面,其实它还是天然气最好的替代资源。新疆煤层气资源区分布在经济发达带、城市和“西气东输”管线附近。勘探表明,准噶尔盆地沿天山一带东部和南缘,煤层气资源量预计突破一万亿立方米,已超过常规天然气资源量。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的煤层气资源因无法采集而被浪费。据介绍,新疆每年约开采四千万吨以上的煤炭,约有上亿立方米的煤层气流失到空气中,仅二00七年全疆各类煤矿自然排放到大气中的煤层气共约一点八亿立方米,其中为降低煤井瓦斯浓度便于煤矿开采而人工抽放的煤层气,就达到一千五百万立方米。

  新疆煤田地质局称,该局在煤层气勘查开发方面去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所属的一五六煤田地质勘探队去年在阜康市施工的“阜试一井” 去年底开始产气,各项指标反应良好,日产气量在两千立方米左右。

  由于开采技术不断获得突破,煤层气等接续资源正在受到普遍关注。新疆明确提出,到明年将新增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四百亿立方米,产量达到四亿立方米。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