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家高德康:增强信心 运用智慧 承担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企业家高德康:增强信心 运用智慧 承担责任
2009年03月1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出席全国人大的江苏团代表、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在两会期间表示,最关心的就是这次两会将为企业家带来怎样的好政策。他认为,对于掌握实业经济的企业家们来说,他们的智慧、信心与责任对克服这次金融危机将起到巨大的作用,因为企业家的信心与作为,将有可能振兴和繁荣实业经济,并能有效地增加流通,遏制经济下滑。

  去年年底以来,为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二月份出台的纺织工业振兴规划提出,要“拓展多元化出口市场,稳定国际市场份额”,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这无疑是给在困境中艰难求存的纺织行业打入了一剂强心针,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一九九八年的“亚洲金融风暴”波司登人依然历历在目,但此后的六年是波司登发展最快的六年。“今天,我们有战胜‘亚洲金融风暴’的经验、有从上到下的支持与帮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战胜困难,迎来更加美好、更快发展的春天。”高德康说。

  在谈到就业问题时他很有底气:“我们不仅没有裁员,还加大了岗位设置,把其他企业因金融危机而下岗的管理人员、营销人员、技术工人,尽可能多地吸纳到企业中。”高德康说,在危机面前,纺织服装企业这样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必须承担起责任。

  在去年十月刚刚开业的波司登泗洪基地,目前员工的到岗率达到了百分之百,提供就业岗位逾万个,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当地政府化解了农民工返乡的困局。截止目前,波司登五大生产基地直接解决了近两万人的就业岗位,间接解决劳动岗位近十万个(含原辅材料生产、委托加工、公司周边三产等)。新年以来,波司登各生产基地的员工开始陆续到岗。就目前来看,各生产基地老员工的回厂率都在九成以上,新员工还在继续扩招,预计员工总数将会比往年有所增长。高德康表示,波司登将广罗人才,为今后的大发展积聚雄厚的技术力量。

  高德康坦言:“今年很可能是波司登发展面临困难最大、挑战最严峻的一年,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 公司打算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充实波司登的品牌文化内涵,将进一步强化“中华民族”的元素。二是进一步完善波司登的国际销售网络。目前波司登已经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等国家设立了专营店,销售波司登品牌的系列服装。二00九年,波司登将进一步根据所在国的特点,逐步建立起自主营销网络,从而提升波司登服装在国际上的地位。三是进一步提升“波司登”的创新科技含量,运用低频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