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明年“上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明年“上马”
2009年03月11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连云港三月十日电(朱晓颖)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江苏东部沿海亿吨大港——连云港港三十万吨级航道工程项目明年将全线开工。届时,这名“中国亿吨大港”新成员的扩建航道将可接卸世界上最大的散杂货船舶。

  目前,中国大陆的“亿吨大港”达到十七个。就在去年,连云港集装箱达三百万标箱、吞吐量超亿吨,新获“中国亿吨大港”名片。然而在港口卸货后,货物多经由陇海铁路、淑疏港公路输出,水运成本低、换船少优势未能体现。

  “据测算,用三十万吨船为陇海线、兰新线一带钢铁企业运送矿石,每吨运输成本至少降低五十元”,江苏省港口管理局港口规划处处长司马华炜说。

  此外,“亿吨大港”“水上”配套项目——二十五万吨级大型散货矿石接卸码头、十五万吨级航道扩建疏浚工程即将完成。记者今日在连云港港口集团了解到,这些都已纳入连云港“水上高速”输运一体化建设步骤。

  记者今日来到连云港港疏港航道所建重达二百吨的大型船闸——善南船闸作业现场,两面固堤下凹槽处粘土层待填,闸门即将安装。到今年六月,十五万吨级航道内所有船闸主体部分将建设完毕,试挖工作已启动。

  据该集团党工部副部长任汉诗介绍,二十五万吨大型矿石接卸码头投资二十六点五亿元,涉及年通过能力四千二百万吨。而十五万吨级航道扩建投资十二点一三亿元,按照减载通航十五万吨级散货船、十万吨级集装箱单向航道设计,满足五万吨散货船双向通航需求。(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