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长三角地区再增一个综合保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长三角地区再增一个综合保税区
2009年03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鲁冠球,十一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国家在杭州设立综合保税区,以满足长三角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

  目前,中国已设有苏州工业园、天津滨海新区、北京天竺和海口四个综合保税区

  二OO八年,中国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

  鲁冠球说:“随着国家有关优先发展长三角,积极发挥其辐射带动效应政策的不断落实,长三角区域内仅有的保税港区和综合保税区将不能满足长三角城市贸易、物流、招商引资和城市一体化、区域联动、促强扶弱等需要。”

  据悉,除了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长三角地区仅有上海洋山和宁波梅山两个保税港区。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之下,长三角有条件和机会在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市场体系一体化发展中走得更快,而建立综保区正是整合现有资源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由此,鲁冠球在此次“两会”上递交了“在杭州设立综合保税区”的建议。

  鲁冠球表示,杭州的经济总量连续多年居中国省会城市第二位,目前正积极推进都市经济圈建设,建立综合保税区也符合城市定位和规划。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