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二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至二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增长
2009年03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张潞璐)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一至二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一点零二七六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五。此番公布的数据超预期增长表明,中央政府四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已开始显效。

  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四千四百八十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二千三百九十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一。

  官方数据显示,中央项目投资一千零七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点三;地方项目投资九千二百零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一。在保增长的激励措施下,中国投资落实速度逐步加快。

  此外,中国新开工项目未受气候条件制约,项目数达一万八千五百三十三个,同比增加四千零五十六个;计划总投资七千四百三十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七点五。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相继公布了包括汽车、钢铁等在内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从数据来看,规划作用已逐渐发挥。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增速最快,增长逾百分之百。第二产业中,能源行业较其他行业增长较快。

  同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二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一千二百四十九点五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四点九。在出口持续低迷之下,投资成为了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