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小额信贷基金项目惠及四川灾区贫困农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达能小额信贷基金项目惠及四川灾区贫困农户
2009年03月1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潘旭临)旨在为中国贫困地区、尤其是四川地震灾区的贫困农户提供小额信贷,帮助贫困农户开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的“达能小额信贷基金”项目,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国达能集团以及孟加拉国格莱珉信托三方合作成立的“达能小额信贷基金”,由法国达能集团提供总额为二千万元(人民币,下同),首先选择六个试点地区。其中,四川地震受灾极重的绵竹市和什邡市,非灾区试点县分别是内蒙古的库伦县和河北省的武邑县、万全县和平泉县,这四个县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作为该项目的执行机构。

  据悉,经过三方紧密筹备,二00九年农历春节前夕,除什邡还在进行机构注册外,上述五个县的一百多个基层农户已经顺利拿到了“达能小额信贷基金”发放的第一笔贷款。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启动三年后,在正常运作的情况下,每年可以为二点四万多个基层农户提供总额为一点六八亿元的贷款。

  “达能小额信贷基金”是达能集团在中国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新的尝试。达能集团希望通过该基金,将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创始人、二00六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提出的“格莱珉模式”和中国已有的扶贫经验相结合,在中国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信贷模式。

  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法国达能集团首席运营官范易谋先生、以及专程来华的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