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大举开拓新疆市场 加速在西部扩张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大举开拓新疆市场 加速在西部扩张步伐
2009年03月1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0日,世界最大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在华继续投入20亿美元并用于多个用途。据可口可乐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透露,去年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增长了19%,2008年第四季度取得了29%的增长,是连续21个季度的双位数增长。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汪金生)今年六月,可口可乐在新疆投资修建的装瓶厂将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世界饮料业巨头在激烈的竞争中,加速了在中国西部的扩张步伐。

  这座占地二百亩的装瓶厂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三十七家装瓶厂,设计规模为年产饮料二十万吨。据记者了解,自可口可乐一九七八年重返中国,其中国公司和装瓶合作伙伴已在中国投资达十六亿美元。

  中粮可口可乐(新疆)公司总经理陈红兵认为,在中国所有的省会城市当中,乌鲁木齐是中国西部地区通往中亚的堡垒,并且还是一座商业气息十分浓厚的城市。

  同时,新疆也是一个发展迅速的消费市场,建成后的可口可乐生产厂,随着市场需求和生产经营的发展,生产规模可达到年产三十万吨,提供与世界各地同样品质和口味的可口可乐系列产品,并由此获得业务增长的机会。

  今年三月,首批新疆生产的可口可乐已正式面市,并受到市场追捧。“我们第一次用西域的天山雪水,制作出口感极佳的可口可乐,这是一个突破。”陈红兵称。

  据统计,可口可乐二OO八年在中国的业务增长了百分之十九,中国已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

  几天前,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在上海宣布,未来三年,可口可乐公司将继续在中国投入二十亿美元,在目前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局势下,此番言论已被业内人士看作是对未来经济即将复苏的强烈信号,也为外商继续投资中国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