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食品农产品出口连续八年递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食品农产品出口连续八年递增
2009年03月1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一日电 (孙贤迅 李兆芳)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在此间向本社记者透露,福建食品农产品出口货值连续八年递增,其中大宗敏感产品鳗鱼制品最近连续十五个月未被输入国通报或召回。

  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一些国家纷纷采取措施抬高入境商品门槛的情况下,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去年有二十三亿美元的食品农产品飘洋过海,进入日本、美国、欧盟、韩国、香港、东南亚等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大提升,加上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跨越技术壁垒、便捷出口等提供种种帮扶措施,促进了福建食品农产品出口的持续扩大。

  目前,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在出口食品农产品中全面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模式,已备案出口动物源性食品养殖场和注册活动物、活水生动物养殖场一千余个,备案出口植物源性食品原料种植基地四十万亩;拥有了二百多个出口种植养殖基地建立良好农业规范(GAP)体系,三十六个种植养殖基地通过认证。

  同时,福建持续实施出口食品农产品残留监控计划,去年监控出口动植物源性食品七千六百多项次,对输日食品及原料有机磷检测和出口植物源性食品铅含量展开普查,对供港活猪、进出境水生动物、饲料药残和疫病样品进行大量监测,有效保证了出口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中国大陆首份鳗鱼养殖和活鱼养殖良好农业规范证书已落户三明和宁德,福建水产品加工企业对欧盟、美国注册企业数均居中国前六位。福建也成功促使美国FDA解除了对相关企业“自动扣除”的检查。(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