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3月成交量或上扬 价格仍是最敏感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楼市3月成交量或上扬 价格仍是最敏感因素
2009年03月12日 15:5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武汉楼市成交量接近7000套,比1月份增长70%,比去年每月的销量都高。这股“楼市暖流”能持续吗?下半年楼市会怎样?

  昨日,搜狐武汉房产网举办“3月能否延续2月成交量回暖行情”论坛上,开发商与中介机构都看好3月乃至近期楼市,但对下半年行情观点对立:有人称后市将转入低迷;有人则称市场会慢慢回暖。

  3月成交量会继续上扬

  上周末,全市15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多个楼盘销售火爆,有的开盘即售罄。美联地产副总经理马志军说,部分楼盘价格回调到位,推盘量也在增加,销量肯定会上来。

  耀江丽景湾的营销经理王军说,2月份市场回暖,让很多开发商措手不及,到3月才反应过来,现在会加推商品房,销量可能往上走。

  平安置业销售经理周本俊认为,目前市场回暖表明买房人有信心,他们观望了一年多,现在该出手了,绝对是开发商“出货”的好时候。

  谨慎派:

  短期好转,不代表全面看好

  武汉楼市短期好转,下半年会怎样?马志军说,2月份成交量上升,出乎业内意料,很多购房者认为价格达到心理预期,这部分人是2008年压下来的刚性需求,但短期的繁荣不能代表全面好转,下半年不会太好。

  王军说,宏观经济形势不太好,武汉楼市下半年不太乐观。

  乐观派:买房人会一波接一波

  莱茵城总经理周晓俊说,经过三年的大起大落,房地产市场步入正轨,不会再有爆棚,也不会继续低迷,下半年会慢慢好起来。

  周本俊说,去年底相关政策作用显现,买房需求不断,刚性需求不断在产生,买房人会一波接一波,下半年不会太差。

  价格仍旧是最敏感因素

  眼下,在南湖、徐东、光谷、后湖等片区,因为价格大幅下降,部分楼盘销量急剧上升。马志军称,他们的楼盘每天都有15组客户,但买主对价格很敏感,每个人对价格预期认为在6000元/平米左右,说明价格到了一定程度,购房者才会出手。

  王军说,这个市场犹豫不定,价格到位是硬道理。(记者 黄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