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开拓国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开拓国内市场
2009年03月1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12日电(霍潺)深圳市与成都市将在本月16日至18日在成都联合举办“深圳-成都拉动内需经贸洽谈会暨宝安-金牛产品展销会”,以拉动内需,共同应对金融海啸。据悉,这是深圳建市以来集展销、采购、合作于一体,规模最大,企业最多,内容最为丰富、以深圳方组织筹划为主的一次大型区域经贸活动。会展期间,深圳、成都双方将商讨并签署加强经贸合作的协议,并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及采购对接会。

  深圳市副秘书长徐安良今天在此间表示,面对今年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为帮助深圳市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推动深圳市制造业由高度外向型向内外并举转变,实现深圳与内地市场、产业优势互补,促进深圳与内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拉动内需,实现双赢,深圳市今年将赴内地重点城市举办系列深圳产品洽谈展销会。

  据了解,成都是今年深圳在国内四个城市举办展销会的第一站。徐安良说,之所以首站选择在成都,是因为成都文化底蕴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两地在人员和经贸往来频繁,友谊深厚,两地将携手共同抵御金融危机,开拓国内市场,实现共赢。

  徐安良同时表示,金融海啸令深圳市国际市场开拓难度加大,所以在保持国际市场稳定的同时,也需立足开拓国内市场,以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又好又快的发展。此次会展是深圳市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名牌产品,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继续抢占国际市场的同时,将“深圳制造”、“深圳创造”积极拓展到西南等国内市场的重要举措。

  成都市副秘书长邓工力认为,四川遭遇汶川大地震和全球金融危机,但是,特定的时间也创造出特定的市场,在特定的阶段,大家更是需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化危为机,攻克时艰,扩大内需,改变经济的增长方式,从而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据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王立新介绍,宝安区参加这次经贸洽谈会暨产品展销会的生产企业有211家、商贸企业60家。展位总数(按标准展位计)达310个,企业参展人员总计达418人。参展企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服装、化工、金属制品、印刷包装等20多个行业。其中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业约占总数的60%,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宝安区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