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呼吁政府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大代表呼吁政府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
2009年03月12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余湛奕)全国人大代表宋治平十二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危机,政府应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使其轻装上阵。

  宋治平说,应该加大财政资金对企业贷款的贴息,加大担保机构补助支持力度,落实信用担保机构减免营业税政策,完善风险分担与补偿机制,提高担保机构为企业融资担保的积极性,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她建议,应该通过财政贴息和奖励等多种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加强中小企业贷款机制和金融产品创新。通过财政贴息和奖励及对担保机构补助等多种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减少企业再融资的繁琐程序,减轻企业的负担。运用优惠税收政策鼓励法人资本和民间资本对中小企业投资。

  关于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要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一些企业融资难问题。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抓紧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健全融资担保体系,简化贷款程序,增加贷款规模。

  吉林康乃尔集团董事长宋治平表示,希望能尽快解决民营企业的平等待遇问题。民营企业由于种种原因,在金融政策、资源利用、项目审批等方面没有享受到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平等的政策。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