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良好 伯南克:美国经济衰退或于今年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本面良好 伯南克:美国经济衰退或于今年结束
2009年03月16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8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演讲时称,金融危机的非常时刻,要采取非常措施,帮助房屋业主免遭房子被银行没收拍卖的厄运。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十五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支持银行系统措施得力,美国经济衰退有望在今年年内结束。

  伯南克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节目中称:“我们已经看到金融市场的情况正在好转。”“我们确实制定了计划,并正在付诸实施。我认为,我们能够让市场稳定下来,经济衰退可能在今年年底结束。”

  伯南克在做出上述乐观预测的同时,亦强调振兴经济仍任重道远。他还指出,即使始于二00七年的衰退能在今年结束,美国的失业率仍将继续攀升。根据劳工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二月美国失业率达百分之八点一,创下二十五年来的最高纪录。不少经济学家预测,失业率可能在年底升至百分之十。

  身为联储主席,伯南克极少接受媒体专访。伯南克称,之所以在此时接受电视媒体采访,因为这是美国的“非常时刻”。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四日在与巴西总统会晤时也强调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白宫经济顾问克里斯娜·罗梅尔十五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只是暂时“陷入困境”。(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