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万里行曝光“山寨”维修点 冒充海尔等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质量万里行曝光“山寨”维修点 冒充海尔等品牌
2009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承办的“质量和安全年”中国质量万里行出征仪式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公布了23家“山寨”家电维修点名单。23家维修点中,8家在北京。这些维修点冒充志高、海尔、厦华等家电品牌,资质不够标准,高价收费、乱收费严重。

  据调查,这些维修站和维修点均未得到企业正式授权,却自己挂上“特约维修站”或“区域服务中心”的名头,提供售后服务。他们利用114登记和网站、短信、报纸、街头小广告等方式,散播维修电话。据质量万里行调查,这些“山寨”维修站大多只有一部电话,几个“散兵游勇”,在维修人员、技术、设备和配件方面,都达不到正规企业特约维修站的要求。一遇有关部门执法检查或明察暗访,即人去楼空。

  在被质量万里行曝光之后,北京的8个“山寨”维修点的电话还都能打通,有的在接受咨询还自称是正规维修点。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勇指出,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质检系统已把认真做好“质量和安全年”的各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正全力以赴采取各项措施,使“质量和安全年”成为2009年的质量宣传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和质量建设年。在质量万里行出征仪式举办之后,由质量安全专家、质量工作者、新闻记者、政府机关有关人员组成的六路出征团队陆续分赴全国各地,围绕食品、农资、家电下乡、建材、絮用纤维、舆论监督等6方面,在重点地区和“3·15”、“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各项活动。出征仪式上同时宣布了即日开通的投诉举报热线和短信网络平台。

  链接>>

  2008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

  国家工商总局14日发布消息称,在89种商品消费和87种服务消费的类型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用电器、手机、服装和鞋、电信服务、非现场购物、预付款消费等商品和服务消费,成为消费者申诉的十大热点。

  1、手机问题突出。

  2、服装和鞋申诉量大。

  3、电信服务申诉居高不下。

  4、家电维修服务不到位。

  5、洗染服务索赔难。

  6、邮政服务满意度低。

  7、金银珠宝优劣难辨。

  8、家用电器良莠不齐。

  9、非现场购物纠纷解决难。

  10、预付款消费陷阱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