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界人士赞大陆危机中崛起 人民币已是准亚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商界人士赞大陆危机中崛起 人民币已是准亚元
2009年03月1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正乘风破浪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在全球爆发金融海啸之后快速崛起,并且跃居为全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在接受专访时大胆预期:2009年就是“中国崛起元年”、也是“亚元化元年”。他还表示,现在人民币已是“准亚元”。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尹衍梁指出:人民币到2015年,将是大东亚区域市场的重心,形成“亚元”经济体。台湾,一定不能错过这股浪潮。

  他观察到:中国大陆随着内需市场愈来愈大,相对更将降低对美国出口的依赖、人民币也愈来愈重要。预料5到10年后,人民币将成为亚元。

  尹衍梁表示,这波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下,中国大陆已经快速崛起,足以带动亚洲周遭其它国家的经济体。加上奥运之后,已体认到股、房两市才是带动火车头工业的支柱,因此又出台一连串的救市措施,甚至动员国营金融机构投入股市,加上近年来积极培养债市,现在中国大陆的股、房、债三市,已不易受全球金融风暴所动摇。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