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勃兰登堡州代表团赴四川促进新能源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勃兰登堡州代表团赴四川促进新能源合作
2009年03月22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三月二十二日电(王萌)今天上午,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成都锦江宾馆会见了来川参观、访问的德国勃兰登堡州代表团一行九人,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合作展开了重点交流。

  李成云副省长首先对来宾访川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德方在汶川大地震中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牵挂并提供经济、医疗等方面支持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四川作为中国西部的经济、工业大省;其优势产业有电子、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油气化工、钒钛钢铁等,是西部最大的商品、生产要素市场和西部重要的物资集散地。期待四川能与勃兰登堡州在工业能源方面有进一步合作。”

  “勃兰登堡州是德国面积最大的新联邦州,也是欧洲最大的新能源研发、生产基地。”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约翰斯代表德方发言说:“勃州在太阳能研究领域独树一帜,已形成了研发、材料检验、玻璃配件供应、特殊化学材料、电子元件生产、硅生产、太阳能回收利用等完整的产业链。”

  据了解,该州在新能源方面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其太阳能产业年产量目前已超过八百兆瓦,是全球领先的超纯原材料供应基地;除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集成硅晶片电池生产商Conergy公司、世界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产业企业外,还集聚了一大批该领域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四川也拥有许多太阳能金属和原材料”,李成云告诉来宾:“四川省在光伏产业有很好的基础,我期望双方在该领域深化合作,并真诚邀请勃兰登堡州能参加今年十月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届‘西博会’。”

  记者了解到,德方代表团今天下午还将参观位于成都的阿波罗太阳能公司以及成都太阳能产业基地。(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