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赴英国招才引智打造“人才特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锡赴英国招才引智打造“人才特区”
2009年03月22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3月22日电(马谦 李鹏)江苏无锡市21日在伦敦举行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招募“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各个层次的专业人才”,这一“人才特区”计划旨在实现无锡的城市转型战略。

  在中国排名第10的经济强市无锡正在打造“科技创业家摇篮城市”和“创新型经济的领军城市”,赴海外招才引智是其延揽创业人才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

  无锡市委副书记赵旻率领的“招聘团”不仅带来的200个工作岗位,而且也推介了其“530”计划。受留澳博士施正荣在无锡成功创造“尚德”神话的启发,无锡2006年在中国率先实施了领军型海外留学创业人才引进的“530”计划——在“十一五”的五年期间,引进海外留学归国创业领军型人才30名。

  无锡市人事局长戴锡生说,人才比项目更重要,引智比引资更迫切。他表示,这次到伦敦不是招商引资,而是招才引智,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吸引留学人员带项目、带资金到无锡创业,主要围绕软件外包、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二是让广大的海外留学人才进一步认识无锡、了解无锡;三是加强与英国留学人员组织的联系和合作,为今后更多地吸纳引进海外留学人才,积极创造条件和疏通渠道。

  据介绍,此前已有留学英国的精英到无锡创业,干出了一番事业。留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运筹学硕士张雷,2007年带领创业团队到无锡创办能源科技公司,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成为中国首家自主开发风电核心技术和载荷优化技术的风力发电机主机生产企业,预计2009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0亿元。(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