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镇赉县农机局借汽车下乡政策强制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镇赉县农机局借汽车下乡政策强制收费
2009年03月23日 05: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吉林镇赉县“汽车下乡”政策变味走样。当地农民反映,该县农机局在执行“汽车下乡”政策过程中,强制农民将购车钱交到该局,由其统一购进“补贴车”。

  农民可自选购车

  为推行“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吉林省从财政拿出1亿元资金,对购买一汽佳宝车的农民,每台补贴4000元至7000元。镇赉县享受的补贴为200万元。规定要求,农民经筛选和公示,确定购买资格,由县农机局出具四联单购车协议,可选择销售点购车。

  农机局舍近求远统购车

  在听说购车补贴政策后,镇赉县嘎什根乡农民何晶介绍,前几天,县农机局打电话称,他已获得补贴资格,但必须先把钱交到农机局,之后统一到长春提车。等钱收齐了统一购买,提车时间待定。

  从镇赉县开车到白城市要半小时,而到长春市要超过4个半小时。部分农民反映,就近买车售后服务方便,因此想不通县农机局为何到外地购车。

  由于镇赉县距白城市较近,农民愿意到这家经销点提车。为方便售后服务,一汽佳宝公司在白城市设置销售点。

  局长称宪法还有改的时候

  3月14日,一汽佳宝白城市代理商高宝友说,他曾去镇赉县农机局,提出政策允许农民自由选择购车经销商,而局长周万喜说,“这个规定没用,宪法还有改的时候呢。”

  周万喜表示,农机局不跟白城合作,而到长春去提车,因为不相信白城经销商,长春的汽车销售公司售后服务好。该局副局长徐晓民说,省政府规定农机局统一购车,但徐拿不出相关文件。

  调查显示农机局多收费

  另外,记者调查发现,镇赉县农机局除要求交纳购车款外,还要求交纳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根据规定,一汽佳宝八座位车交强险为1100元,车船使用税250元,而农机局要求农民支付1600元。

  一汽佳宝吉林办事处销售经理刘辉介绍,吉林通化、延边、白城等地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局长被教育 土政策未变

  3月18日,吉林省农委农机处处长兼省农机局局长成洪表示,省农委检查组调查发现,镇赉农机局组织农民购车一事属实,“我们已经对镇赉农机局长进行教育,要求他们停止代购行为。”

  3月19日,镇赉县十几个农民反映,县农机局仍在执行“代购”政策。

  “他们说,你们不是找媒体曝光我们吗?现在都不给办了。”20日,黑泡乡林场农民杜立超说,农机局停办了购车协议。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