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汇源被禁购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汇源被禁购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
2009年03月23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8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由于中国商务部公布了不批准对汇源果汁业务建议收购的决定,因此可口可乐公司将不能继续有关收购行动。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焦点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汇源被禁购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汇源禁购事件是两个外国公司之间的事,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

  陈德铭表示,可口可乐兼并汇源发生在两个外资企业之间,可口可乐是总部在美国的公司,汇源果汁是一个注册在开曼群岛的外国公司,这两个外国公司之间的企业兼并不涉及到中国投资政策,只涉及到中国对这两个企业在中国销售产品经营集中度的审核问题。

  “有的国外媒体拿可口可乐禁购事件称中国在搞贸易保护主义,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会”,陈德铭还表示。

  陈德铭表示,审核结果表明,兼并会影响消费者的利益和小企业的利益,所以没有获得通过。 (和 讯)

  相关链接:

  汇源不排除和外资再合作可能

  在收购建议失败后,最新消息显示汇源已制订4个发展主题,仍称要强化“品牌资产”。

  在一份给媒体的声明中,汇源声称:“要强化品牌资产,培养消费者忠诚度。”而品牌正是可口可乐愿意大幅溢价收购的原因。此外,汇源打算加强产品线,推出更多的产品。另外,汇源指出,既要积极增加产能,又要利用集团优势让果汁原料稳定供应。“扩展销售网,渗透从小到大各种规模的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汇源总裁朱新礼对裁决结果也感到意外,但他未排除和外资再度合作的可能。汇源称,仍然相信收购建议本身有利国内农业发展,能吸引更多竞争者投入和最终对消费者有利。

  据我国台湾媒体报道,汇源案收场被台资食品集团视为入股与策略联盟的契机。此外,百事可乐也是潜在接盘人。 (刘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