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白领更需保险"护身符" 放弃缴费不理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失业白领更需保险"护身符" 放弃缴费不理智
2009年03月23日 11:1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经济不景气,尽管不像大学生和农民工就业难那样引人关注,但白领失业者越来越多也是不争的事实。

  面临失业压力,记者了解到,不少失业或者面临失业的年轻白领为节省开支,或者放弃原计划要购买的商业保险,或者不继缴此前购买的商业保险。对此现象,信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郑少玮呼吁,年轻白领,其储蓄往往不能应对突发事件,在失业压力面前,为了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需要购买商业保险。

  失业白领的保险困惑

  失业了是否放弃继续缴费?

  进入3月底,更多的外企白领面临着失业压力。“由于外企的财务年度一般是从上一年的4月到下一年的3月,相应地,公司与员工签订合同一般也是以此时间段计算。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部分外企会削减下一财年的用工预算,3月底可能出现集中裁员现象。”一家知名国际软件企业华南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王大鹏就是一名刚刚失业的外企白领。今年29岁的王大鹏毕业后进入一家中外合资的医疗设备企业做业务。去年10月份以来,企业订单持续下滑,过完春节,王大鹏就拿着两个月的遣散费,加入了失业大军之中。王大鹏和当老师的爱人去年3月份在丽江花园供了套二手楼,积蓄所剩不多,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的房贷,加上不满一岁的小女儿每个月花销都要近2000元。王大鹏本来计划今年春节后给自己买份商业保险,并选好了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然而,突如其来的失业,让他犹豫起来:“每年要交5000多元,上班的时候不觉得压力有多大,现在失业了,觉得5000元是笔大支出,不知该不该买。”

  王大鹏的犹豫并不是个案。平安人寿的保险业务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她手上的客户中,就有两个计划签约的白领因为担心失业而临时改变主意;还有一个去年刚刚开始买保险,每年要缴1000多点,现在失业了,就放弃继续缴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