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强周期行业升势未尽 市场乐观情绪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强周期行业升势未尽 市场乐观情绪高涨
2009年03月23日 11: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情回顾】市场乐观情绪开始高涨

  广州证券袁季:与预期相比,市场的表现更为强势,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部分指标股、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新热门板块崛起带来了不少亮色。市场走势表明,短期内乐观情绪依然高涨,而这恰恰和前一周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万联证券尤晓光:本轮A股的重新活跃,和前期反弹有较大区别。前期市场的反弹,更多属超跌反弹和政策推动下的主题性质。由于政策面保持积极态势,提升了市场信心和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使得在前期外围市场不断下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仍然走出了一波相对独立的强势行情。但随着“两会”结束,市场对政策面的预期暂告一段落。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重新回到A股基本面,以及估值和比价的关系上,外围市场的表现,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平安、海螺水泥等H股在近期强势走高,导致其A股相对H股出现较大折价,对其A股短期表现构成了信心和估值上的支撑。作为A股市场的权重品种,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以及中国人寿等个股短期走势有望获得比价优势支持,一定程度上成为了短期A股市场重新活跃的动力和支撑因素。

  【背景分析】流动性依然是关键因素

  尤晓光:从市场未来的发展来看,目前A股市场依然存在着新的做多能量。这主要是新信息所带来的强劲做多能量,比如美联储在日前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将向美国经济注资大约1万亿美元。在流动性过剩以及由此所带来的货币贬值预期下,持有资产是最佳选择,故资金大量流入黄金白银煤炭石油大宗商品,从而使得这些大宗商品价格在近期再度涨升,铜、石油等品种均如此,这也会迅速传导到证券市场。而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已显示出A股市场已反映出这一趋势,比如以江西铜业等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以国阳新能等为代表的煤炭股,在近期均有突出的表现。

  袁季:受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中国进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降,2月出口同比下降25.7%;根据中登公司按月披露的数据,2月份大小非合计减持10.19亿股,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减持量。这一系列数据对市场形成了显著的压力,资金流向的变化正反映出趋于谨慎的心态,据统计,前一周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累计达140.1亿元。然而,仅在一周之后,市场快速回升,特别是上证指数站稳2200点之上,多头对刷新2月高点跃跃欲试,那么,究竟什么因素形成了如此积极的影响呢?在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的背景下,应该仍是流动性的充裕和积极预期在继续发挥作用,尽管较为普遍的观点认为将进入观察期,但多头对超预期的政策持乐观态度。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回落若不破2240点,挑战前高的几率较大,稳健投资者可关注金融和医药板块,激进投资者可关注强周期板块,需强调的是,目前行情更多体现的是左侧交易策略,因此,消息面及投资情绪的变化会对短期走向产生影响。

  【操作建议】强周期行业继续看涨

  南京证券古振华:沪深上周突破前期收敛三角形,强势震荡放量上攻,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三角形收敛顶点已经移至2350点上方,上证指数有望进入2250点—2350点区间反复震荡。在基本面没有新的重大变化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加的谨慎,短期2300点—2500点的上档区间估值压力仍然很大。由于美联储不断向市场中注入流动性,有利于继续刺激大宗原材料价格上行,强周期性行业如有色金属、煤炭、黄金有望延续强势反弹。由于黄金是有效抵御经济衰退及通胀的最好保值工具,而在美股下行和美元下行的双引擎助推下,未来黄金将走得更强,因此黄金类个股短期具有交易性机会。

  尤晓光:大盘在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其诱因既在于惯性的涨升能量,也在于全球流动性过剩所带来的涨升能量。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的操作策略,可关注资产价格的主线,主要是煤炭、铁矿石、铜等有色金属品种。(记者 贾肖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