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二十国集团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方呼吁二十国集团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3月23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二十三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呼吁二十国集团明确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信号。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将于四月一日至二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在二十三日于中国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李勇介绍了中国应对危机的宏观经济政策及措施、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和中国参与世界银行贸易融资的情况。

  关于中国应对危机的宏观经济政策及措施,李勇说,目前,中国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已取得初步成效,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只要措施得当,落实有力,中国对实现二00九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计目标充满信心。

  关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李勇呼吁,二十国集团应在三方面有所作为:一是继续关注发展融资问题,推进国际减贫进程,二是提高世行等多边开发银行的能力,三是继续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李勇特别指出,贸易保护主义逐步抬头,将严重挫伤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阻碍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方呼吁二十国集团明确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信号,敦促各国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共同努力抑制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贸易融资难度加大,对发展中国家贸易造成很大影响,部分发展中国家面临资本外流、贸易融资受阻等严峻挑战。李勇说,二十国集团应促进贸易融资的合作与协调,推动多边开发银行扩大贸易融资规模,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扩大出口的支持力度。

  谈到中国参与世界银行贸易融资的情况,李勇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推动国际贸易融资发展。胡锦涛去年在二十国集团华盛顿金融峰会发言时指出,中国积极参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的贸易融资计划。经过多次技术性磋商,中国已与国际金融公司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问题初步达成一致。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