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股市沼泽地"中的"潜水员" 熊市中身家涨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秘"股市沼泽地"中的"潜水员" 熊市中身家涨3倍
2009年03月23日 1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改重组板块向来是一个“盛产”故事的地方。在这片被多数投资者视为“股市沼泽地”的高危区域,“潜伏”着一群善守能攻的投资者,他们以特有的韧性和精准的眼光,演绎着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这群“超级潜水员”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对他们而言,一个“概念”究竟是块“金子”还是个陷阱?他们如此执着地守候着一个个空壳,又能屡屡置死地而后生。在谜局背后,无法回避的是资本逐利和制度缺位的博弈。

  -“超级潜水员”熊市“守”出财富

  “牛市捂股,熊市卖股”——但这个策略并不适合股改重组板块的“超级潜水员”,他们的财富神话从来都是“守”出来的。

  能称得上“善守”之人的绝对是三安光电第一大个人流通股股东吴旗。目前他持有该股350万股,以现价计算,盈利已经接近6000万元。回顾去年来启动的行情,三安光电已经上涨近270%,成为两市涨幅仅次于鲁信高新的股票。而早在2007年上半年,吴旗就介入了三安光电的前身S*ST天颐,按照当时的平均价计算,建仓成本应该只有3元左右。吴旗建完仓之后,S*ST天颐很快就停牌进入股改阶段,经过一年多的等待,该股终于以ST三安的新面目恢复交易,复牌当日逆市飙升逾200%,但吴旗并未因此撤离,反而在去年三季度加了仓。

  其实,三安光电只是吴旗打的一个“小胜仗”而已,真正令他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还是S*ST九化,是其资产从百万升级到千万的关键一步。他曾是S*ST九化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超级散户吴彩银当时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目前“潜伏”在S*ST星美中),持有92万股,入市成本大约在1元左右。该股被仁和药业借壳后,复牌当日涨幅高达创纪录的12倍,吴旗赚了个盆满钵溢。

  除吴旗外,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是已经成名的李予成。在刘芳等股市牛人淡出江湖之后,与其几乎同时成为市场焦点的李予成依然在SST重实中获利了近七倍。去年底,该股完成股改,复牌当日上涨56%,随后一路涨到现在,涨幅超过1倍,既逃过了本轮熊市的折磨,且复牌后未出现补跌。

  不过李予成的“成名作”不是ST重实,而是S*ST农化和S*ST长运。前者在股改完成后,涨幅一度超过十倍;后者被西南证券借壳之后,连续涨停天数与刘芳的ST金泰旗鼓相当。但李予成要比刘芳幸运,他不但保住了上亿利润,且没遭到媒体的追踪。

  “冷门板块”的赚钱效应也令一些短线炒手甘愿变身长期“潜伏者”。曾风靡一时的“权证狂人”雷连英就是其中一个。他也曾以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在SST亚华上谋取了近五成的盈利。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曾显示,雷连英一度成为鞍钢认购权证的首个“大股东”。但他的名字只在该权证股东名册中呆了一天。作为短线炒手的他,从那之后,或许就开始了“蛰伏之旅”。当然,潜伏者还远远不止上述几位。如今年2月份连拉14个涨停的SST闽东,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个人,其中就出现了廖锦耀和廖锦堃这样关联度非常高的股东姓名。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