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港与粤台两地物流协会签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虎门港与粤台两地物流协会签约
2009年03月24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三月二十三日电(李映民 黄英剑)广东虎门港今天上午分别与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和广东省物流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共同合作推进粤台物流资源融合,打造现代物流发展新平台。

  据悉,二00八年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值、进口值均名列广东省第二,但受制于物流企业规模偏小、增值服务缺乏、物流管理和技术水平较低等因素,东莞物流业企业数量、从业人数、资产总额、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却只占广东全省总量的百分之一点零五至百分之五点七,与东莞经济发展水平是极不相称。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虎门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宁指出,东莞市外向型经济所占比重很大,外贸进出口近九成均通过港口实现,港口物流是东莞市物流业的重中之重,在未来的发展中,虎门港加快推进港口建设进度,特别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推动整合东莞现代物流业,使虎门港真正成为东莞打造珠三角新兴物流城市的重要载体。“虎门有着很好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现代物流发展新平台,目前我们缺的是经验和专家。这是我们今天与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和广东省物流协会的原因。”

  “台湾物流界对虎门港的开发建设,特别是集装箱码头和物流园区的建设十分关注,并对如何加强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隆德认为,东莞台湾企业多,对台贸易量大,对台直航、减少物流成本的要求十分迫切。

  据了解,东莞台商协会于去年成立了物流创新小组,对东莞物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希望就建设自动化、智能化的通关环境,构建现代化经贸物流园、物流人才培训基地等项目寻求与虎门港合作,同时还将成立物流创新小组进驻虎门港,促进对台直航工作。据悉,沙田港区五号、六号泊位对台首航或将在四月成行。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指出:当前金融风暴给外销企业造成很大的打击,地方政府及中央都在大力整顿和开拓内销市场,如果使企业在物流区域方面得到保障,这有助降低成本和节约时间,虎门港今天与粤台两物流协会签署协议,台商对此予以很高的期待。

  此外,作为广东物流行业的专业机构,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拥有丰富的行业顶级专家资源、物流领域企业资源,致力于挖掘、集中、整合广东省物流资源,拓展综合物流服务领域,目前, 该协会与虎门港正合作制定《加快推进东莞建设成为珠三角新兴物流城市的工作方案》,共同推进东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