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有望“甩烂账” 道琼斯大涨近五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银行有望“甩烂账” 道琼斯大涨近五百点
2009年03月24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政府决定“公私合作”投入多至一千亿美元购买银行不良资产,令周一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当天美股三大指数涨幅都在百分之七左右,道琼斯工业指数全天上涨近五百点,令不少人相信美国“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中”。

  这份银行不良资产剥离计划市场已期待多时。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上个月就已公布了计划的大致框架,但当时缺乏细节,令股市等待到周一具体方案出台后方大幅回升。

  尽管细节刚刚出台,但计划已经得到市场回应。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当天透露,公司旗下将积极参与,帮助清除美国的银行坏账。许多美国私人机构也被两位数的潜在收益吸引,纷纷表示将与政府共同对抗银行“毒瘤”。

  来自政府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也看好这一计划,主席拜尔当天表示,这份“公私合作”的投资计划可能会帮助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盈利”。

  金融股成为当天最大受益者,纽交所金融指数周一上涨了百分之十四,花旗、美国银行、AIG等主要金融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至少都达百分之十七。(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