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争议人物赵笑云重出江湖:公募基金缺大局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争议人物赵笑云重出江湖:公募基金缺大局观
2009年03月24日 10: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荐股第一人"赵笑云:我很想回来 可以宽恕我吗

  赵笑云称A股将破万点 在英国遥控助手秘回布兵

  赵笑云,这个曾经在A股风光无限又充满争议的人,即将重新杀回来了。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家名为“润天华创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筹)”的投资公司开始通过网络发布招聘广告,而这家投资公司的筹备,正是赵笑云为回归A股市场做的前期准备。

  赵笑云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为何在从A股市场消失近8年之后,又突然准备“重出江湖”?他回国开公司,究竟有怎样的打算?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在伦敦的赵笑云。

  人未回国 先打招聘广告

  如果你有10年的炒股经历,那就一定认识赵笑云。多年前,赵笑云以及他的东方趋势,在国内A股市场名噪一时。作为股评家,赵笑云曾经呼风唤雨,他点过的股票,很多都在第二天大幅上涨,令很多人不得不服。当时有投资者甚至说,“不知道赵笑云,你就不是真正的股民。”

  然而,随着2000年在青山纸业(600103,收盘价3.26元)上的荐股失败,2002年,赵笑云及其所在的咨询机构东方趋势一起失去咨询资格,最终赵笑云和东方趋势一起消失在中国股民的视线之中。

  多年之后,赵笑云又要重出江湖了,而这一次,和赵笑云一起出现的已经不再是东方趋势,而是一家名为润天华创的投资管理公司。日前,润天华创在网上发布招聘广告,招聘投资经营人员,而曾经叱咤股坛的赵笑云,正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据记者了解,目前润天华创依然在筹备当中。在招聘广告中,润天华创表示,公司股东实力雄厚,管理团队成员具有近20年的国际化投资经历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公司管理总部拟设上海。此次招聘,公司准备聘高级投资顾问60名,京、沪、深三地各20名。润天华创在招聘广告中还称,公司将“立足东方泱泱大国,把握全球金融趋势,公司是一家全方位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公司,将打造中国私募基金业的航空母舰”。

  看来,沉寂多年之后的赵笑云,非常希望能重新回到A股市场大干一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