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休闲计划已被证实 "五一"长假能否借势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民休闲计划已被证实 "五一"长假能否借势恢复
2009年03月24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6日,湖南郴州市民在该市北湖公园踏春赏景。针对近段时间人们对国民休闲计划的关注,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3月16日表示,国家旅游局目前正在推动广东、浙江、山东等有条件的省份进行试点,但近期不可能出台。这位负责人说,国民休闲计划的制定有应对金融危机的因素,但它更是一个中长期的发展规划,目前需要大量基础性调研,还没有具体出台时间表。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迎参与调查
你是否赞成出台国民休闲旅游计划?
赞成,出台国民休闲旅游计划利于刺激旅游消费
反对,国民休闲旅游计划难以落实
不好说。

                 

  国家旅游局证实《国民休闲旅游计划》正在制定中

  中新网3月24日电(杨威)近期,“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由于“五一”长假恢复的提案并没有在今年两会期间得出结论,市场纷纷猜疑:“五一”黄金周能否借“国民休闲计划”恢复?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毋庸置疑的是,扩大内需和消费,尤其是假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 中国人迫切需要休闲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刘小军23日证实,《国民休闲旅游计划》的出台需审慎稳妥,业内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中,具体出台时间待命。不过他透露,国家旅游局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以此扩大旅游消费规模和比重。

  尽管有数据显示,中国人的休闲时间并不少,但带薪休假实施难贯彻,加上中国人传统的储蓄为主、埋头苦干的精神,使得中国大多数人不懂得也不会短期休闲,更加凸显对一个长假的期待。据媒体一份调查显示,百姓对 “休闲计划”的推行却格外热衷,56.6%的人期待“国民休闲计划”促使带薪休假进一步落实,90.7%的人表示关注“国民休闲计划”,其中46.8%的人“非常关注”。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