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伙在上海创业故事:为普通人打造巨星之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小伙在上海创业故事:为普通人打造巨星之夜
2009年03月24日 14:26 来源:央视《财富故事会》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财富新观念,创造新财富,欢迎收看财富故事会。不知道您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下班后得到了一封神秘的邀请函,一辆加长版豪华轿车专程来接你,粉丝为你尖叫,狗仔队跟拍,俨然就一大明星,不信?咱一块瞧瞧。

  解说:

  这位被众多粉丝簇拥着的人名叫吴家立,某家公司的销售经理,今晚他将成为众人的焦点,在上海最时尚的酒吧里,尽情享受着美酒、音乐,度过专属于他的巨星之夜。

  主持人:嚯,这么大的排场,我看也只有成龙这样的大腕出现,才能有这等阵势。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您看看这名贵的轿车、私人保镖、疯狂的粉丝,这其中学问可深了,告诉您个秘密,就包括酒吧里喝的酒,用的东西那可都是有人精心策划好的,而且还是一外国人!

  解说:

  这就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史蒂芬,来自法国,2004年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叫做里维拉的活动公司,专门策划、筹办各种各样的派对。而把一个普通人打造成明星的“造星派对”,则是公司的保留节目。

  同期:

  史蒂芬:一个林肯,一个很长的,很漂亮的汽车,酒吧外面我们有假的粉丝,所以他从那个汽车出去,感觉是我真的是个明星,有很多人拍我的照片,有很多人知道我的名字是什么,然后进去酒吧,旁边有带自己的保安,一个很大的很厉害的,很酷的一个保安,他们有一个自己的桌子,桌子上有免费的酒,而且我们有什么表演,都在他的桌子上做表演,所以一直是从开始的时候,从他家里到晚上,都是给他感觉,他是很有名的。

  解说:

  表面上看,里维拉公司操办着一场五光十色的“造星派对”,而实际上,酒吧里的免费香槟,门口准备的小熊礼物,包括当晚的明星吴先生,都是史蒂芬精心设计挑选出的,这一切都为了推广一个香槟品牌。

  同期:

  陈蒙:选出的人是谁是由品牌决定的,当晚的赞助商决定的,是他要选出一个人来符合他们的这个品牌,比如说年龄啊,背景啊,职位啊,都要相符合

  小熊后面的商标就是有三个标志,一个是场地的,一个是赞助商的标志,一个是我们公司的标志,因为每次玩后,然后有些人说这个小熊很可爱,就像我们小女生一样的,拿回家然后放在家里,然后看看,对场地和品牌来说都是一种推广,当然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种推广

  解说:

  超高的人气,各大娱乐媒体的争相报道,使得香槟品牌通过造星派队打响了知名度,自然的得到了推广。

  主持人:说到派对,party,最早起源于西方,西方人的生活里充满了各种鸡尾酒会、化装舞会、时尚派对等,已形成了一种“派对文化”。人们在派对上不但可以放松身心,还能结交到不同的朋友。从小在法国长大的史蒂芬太熟悉这样的生活了,您说这种西方的交际方式,史蒂芬怎么想把它当作一种商品的营销模式呢?

  解说:

  2000年,史蒂芬还是一个在巴黎中央理工大学读工程学的大三学生,一次周末回家,无意间看到身为画家的母亲,正在翻阅着一本中国书法,史蒂芬一下来了兴致。

  同期:

  史蒂芬:因为对我来说有一件跟艺术有关系,我觉得这是很漂亮的,而且学习怎么写汉字,我觉得很有意思,很漂亮的,而且我的脑子可以放松一点,/我是对新的东西,对我不认识的,对我怕的东西要去看一下,不了解的东西我要看一下。

  解说:

  两个月后的暑假,学校正好有个来中国学习中文的机会,史蒂芬当即报了名,作为交换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短训。一下飞机,史蒂芬就爱上了这块土地。

  同期:

  史蒂芬:外面有很多颜色,有黄色,有红色,而且路上有很多人,有自行车,有汽车,我觉得好象有很多东西可以看/我觉得这是很新的,跟法国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时候是我不会忘记这个第一个五分钟。

  解说:

  史蒂芬白天学习中文,下课后就跟同伴们逛起了上海大大小小的景点,所有的一切在史蒂芬眼中都是那么新鲜,充满活力。

  同期:

  史蒂芬:中国人说的话我100%都听不懂,你知道我去意大利,我去西班牙,我去英国,我肯定听得懂一点点,英国是说英语没问题的,意大利跟法语有一点像,西班牙跟法语有一点像的,所以我可以听得懂,可以说一点话,可是来中国都听不懂,所以这个时候觉得我真的是一个外国人 /我觉得不怕,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都是新的,我喜欢做新的东西

  解说:

  三个星期很快就到了,史蒂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上海,可回到法国后,史蒂芬竟然有些不习惯。

  同期:

  史蒂芬:我在法国的话,我可以看到生活,过十年,过二十年,三十年,会是怎么样的,我可以看得到前面对吧,可是我不是很喜欢这种的感觉,我觉得看到后面有什么东西,我没有什么兴趣

  主持人:相比较法国的慢生活、一成不变,年轻的史蒂芬更向往上海的多变、快节奏。三年间,史蒂芬多次借故跑到上海看朋友、旅游,每次到这都发现有新的大楼拔地而起,许多国际大公司纷纷入住。2003年,史蒂芬工作的法国公司派他来拓展中国市场时,史蒂芬毫不犹豫地来了,他惦记着上海。在他眼中,这里是全世界机会最多的地方。

  同期:

  史蒂芬:89年之前,你看路上只有一种的汽车,是那个大众的桑塔纳,而且有可能是95%都是出租车,没有自己的汽车,现在汽车有很多,现在有美国的汽车,有欧洲的汽车,也有很多新的中国的品牌,/你不在中国两三个星期,回来的时候看有很多新的东西,很多新的房间,新的酒店,新的品牌,新的公司,都很快,我们喜欢这个感觉

  解说:

  驻扎到上海后,史蒂芬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开始了高强度的销售工作。

  同期:

  史蒂芬:因为压力比较大,周末一般是玩的很多,所以我们英语说是(好好工作,好好玩)/这个时候是03年、04年,还没有很多地方可以去,还没有很多酒吧可以去,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东西,为什么,因为每个星期五,每个星期六,你会碰到一样的人,所以会多很多朋友,而且我这个时候一个人在中国,没有家里人,所以好象我又有一个新的家庭

  解说:

  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史蒂芬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其中就有在法航工作的本恩,两人一见如故。

  主持人:热情、好交际的本恩与史蒂芬一样,喜欢充满变化、挑战的生活。说来也巧,一个月后就是史蒂芬26岁的生日,两人一商量,决定过个热闹的生日,把朋友们都请来。史蒂芬负责找场地、酒吧,而本恩帮忙请音乐DJ、跳舞的演员朋友,一个精心设计的生日派对开始了。

  同期:

  史蒂芬:我认识的有150个人,有150我都不认识的,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这个感觉很好,因为大家都知道是我的生日,可是我不认识他们,我对这个感觉觉得有好玩儿的,而且我又看大家很开心

  主持人:看着朋友们玩得很尽兴,史蒂芬是心满意足,更让他想不到的是,这次的生日派队创下了酒吧当月最高的营业额,而朋友们也期待着史蒂芬的下次活动。这让他琢磨开了,既然自己这么喜欢派队活动,干吗不成立个公司,专门策划活动、贩卖创意呢?说干就干啊,史蒂芬辞了职,筹划着自己在上海的创业生活,而且要做就做个不一样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