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公益性公墓下月启用 骨灰格价格不超3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首个公益性公墓下月启用 骨灰格价格不超3千
2009年03月24日 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在朝阳区黑庄户乡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内建设的本市首个市级公益性公墓将投入使用。昨天下午,记者先期赶到长青园进行探访时了解到,目前墓园利用已建成的骨灰墙准备好首批2574个骨灰格位,可为市民提供公益安葬服务。除对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实行免费安葬外,对其他市民也将提供低偿服务价格。长青园骨灰林基地主任杨占宁向记者透露,公益性骨灰格位价格预计不会高于3000元。

  预留2574个公益格位

  从京津第二高速通黄路出口下高速东行500米,长青园的欧式铸铁大门在路边十分醒目,一面巨大的半弧形白色骨灰墙正对墓园大门,这里就是骨灰公益安葬地。记者看到,骨灰墙约4米高、70米长,每列有9个格位,除墙南东侧的10列已有骨灰安放外,南北两面共有2574个空格位。杨占宁表示,这些空格位将全部用于骨灰公益安葬。

  记者了解到,如果采用传统的墓穴立碑的方式,这些骨灰格位的面积最多只能安置60个墓穴,现在采取立体格位的形式平均占地不足传统墓地的四十分之一。

  “入土为安”还是主选方式

  据杨占宁介绍,长青园骨灰林基地是1999年在废弃林地上筹建的,是本市首个中西合璧的园林式绿色殡葬墓园。建园之初,长青园就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不设高碑大墓的植树葬、草坪葬、花葬等绿色殡葬方式。“与传统墓地相比,草坪葬的占地小,每个只有0.7至0.8平方米,卧式墓碑高出地面约30厘米,逝者如同在绿草鲜花中长眠,而且亲人祭奠时也非常方便。但许多顾客还是选择传统的入土安葬形式,采取骨灰墙格位立体安葬方式的公益性公墓能否最终被更多人所接受还很难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