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买明天卖 上市公司高管亲属炒股凶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天买明天卖 上市公司高管亲属炒股凶猛
2009年03月24日 15:5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往,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股票都是亲力亲为。而近一个月来,上市公司高管本身买卖股票的身影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高管的兄弟姐妹、父母、配偶等亲属买卖股票的行为增多,而且其中不乏今天买明天卖的超短线操作。

  身处中国宝安和东鸿信公司“大股东争夺战”风暴中心的深鸿基,近期被上市公司高管频频增持,除了深鸿基的董事罗伟光买入2万股外,公司财务经理黄旭辉的父亲黄厚青分别于3月11日、3月16日买入2万股和3万股。

  同样在3月16日,华天酒店财务总监钟巧萍的母亲毛秀英,以均价10.1元/股的价格买入华天酒店900股。3月6日,粤电力A的副总经理李晓晴的姐妹李智芸以6.75元/股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2000股……近期,深交易披露上市公司高管亲属买卖股票的信息络绎不绝。

  记者从深交所公布的数据发现,近一个月来,上市公司高管的亲属买卖股票案例明显多于前期。

  自2月16日至3月17日期间,深交所主板市场共发生77次上市公司高管及其亲属买卖股票的交易,其中,高管本人买卖股票的交易只有21次,而上市公司高管亲属买卖股票的交易达56次,占比72.7%。

  在这56次高管亲属买卖股票的案例中,不但有高管的父母,还有高管的子女、兄弟姐妹和配偶,其中尤以兄弟姐妹买卖股票次数最多,为22次;其次是配偶,为18次。

  同一期间,虽然深交所中小板中上市公司高管本人买卖股票仍占多数,但高管亲属买股票的次数明显较前期增多。数据显示,期间共发生高管及亲属买卖股票96次,其中高管本人买卖股票70次,高管亲属买卖股票36次。

  操作最频繁的上市高管亲属是瓦轴B董秘兼总会计师张兴海的兄弟(或姐妹)张荣,在近一个月中买入卖出多达9次,有时甚至一天内既卖出又买入:2月16日张荣买入瓦轴B股票2000股,2月19日买入2000股,2月23日买入2200股,2月24日买入3000股,2月26日卖出7000股,并且在当日又买入14000股,2月27日买入3700股,3月5日卖出3000股,3月17日卖出3000股。(据大众证券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