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开放再获动力 北海出口加工区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北部湾开放再获动力 北海出口加工区升级
2009年03月28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万强 杨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再获动力,经济区内的北海出口加工区获国家批准“升级”,将从单纯的“加工车间”向拥有完整产业链的“研发制造基地”和“保税物流基地”转型。

  二十七日,广西北海市政府在南宁举行北海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等功能新闻发布会,北海副市长莫桦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北海出口加工区于二〇〇三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西部惟一临海、最靠近东盟的出口加工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务院去年底允许“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和开展研发、检测、维修业务”等,据此,北海出口加工区获批保税物流功能,将改变单一的保税加工功能,增加保税物流、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更趋向国际流行的“自由贸易区”。

  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曹坤华说,北海出口加工区“升级”,将提升北海对外开放水平,成为北海进一步开放的重要平台。北海出口加工区和已获批准的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等一起,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另外,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最近批准北部湾经济区内防城港、钦州港、北海港三大港口今后统一使用“广西北部湾港”名称,以此整合资源,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位于中国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二〇〇八年初,中国中央政府正式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并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定位为面向东盟的“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北部湾的开放开发步入快车道。(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