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投入上千万元改善甘肃藏族群众生活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行投入上千万元改善甘肃藏族群众生活水平
2009年03月2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自2002年3月以来,交通银行在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投入资金1396.7万元,以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科技生产等为重点,实施了一系列扶贫项目,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近年来,交行筹措大量扶贫资金用于改善天祝县医疗卫生条件,解决藏族群众就医难,改善基层办学环境,提高藏族地区基础教育水平。同时,交行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提高当地农牧民自我发展能力,进行劳动力转移培训。

  目前,交行投资305万元的天祝县城跨河大桥达隆路大桥已建成通车,天祝民族师范等三所学校学生的就学不再受阻,大桥便利了河岸3乡38个村群众的生产生活。交行捐资196 万元对天祝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原址上进行重建,目前已建成门诊及医疗服务综合楼。

  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交行为天祝县17个乡镇的农牧民赠送太阳灶1.3万多台。还先后投入111万元资金,举办90期科技培训班,开设病虫害防治、种养殖等生产实用技术与推广、农产品加工与营销等培训课程,培训农牧民3.65万人次。

  交行投入350万元,进行特色产业开发和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建成高标准红提葡萄栽培日光温室240座,受益村贫困群众户均年增收1-1.5万元;建成双孢菇日光温室200座,每棚每年实现收入8000元左右;建成标准化养殖暖棚80座,户均年增收3000元左右。

  今年,交行将继续投入363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天祝县贫困村农牧民太阳灶推广、 红提葡萄日光温室建设、农田节水灌溉工程和农牧民科技培训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帮助藏族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水平。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