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营企业“首产”豪华游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民营企业“首产”豪华游艇
2009年03月28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港湾”设计开发的游艇。钟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3月28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 通讯员童昭波)近日,国内第一艘“龙虾”型豪华游艇在浙江省宁波宁海湾试航成功。据了解,开发这艘游艇的单位是宁波一家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从事游艇开发、生产在浙江尚属首例。

  “这艘游艇是48英尺,67英尺的产品正在设计研发中,下一步我们将向100英尺进军” 宁波金海湾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港湾”)的董事长尤孝文信心满怀地描绘着美好蓝图。红白相间、线条流畅的“龙虾”在碧空下“快乐”地游弋。

  据介绍,“金海湾”的母公司宁波华东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公司”)原以生产机电、塑料产品为主。2005年6月,宁海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评审通过,开发游艇基地成为了该方案的一大亮点。在当时,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的游艇产业正如日中天。苦于转型的机电公司当即决定抓住这个机遇,全力打造豪华游艇产业。

  尤孝文坦言,转型道路是崎岖不平,刚开始曾面临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困扰,步履维艰。但在经历凤凰涅槃般的阵痛后,“金海湾”终于在去年造出小型游艇,更在今年开发出中级豪华游艇。

  据悉,该公司现已能够制造高速艇、商务艇、豪华休闲艇、观光艇等多种规格的产品,且与美国、欧洲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达成销售协议。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