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向海内外派送价值逾亿元“旅游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陕西咸阳向海内外派送价值逾亿元“旅游消费券”
2009年03月2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3月28日电(记者 冽玮)3月28日,享有“中国第一帝都”美誉的陕西咸阳启动了“陕西人游咸阳”亿元门票大派送活动,向省内外、海内外游客免费派发四种类型140万张总价值29040万元的票券。业内人士称,此举旨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刺激旅游消费,并有助于推动广大游客参与“乡村之旅”的热情。

  咸阳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公元前221年,秦始皇横扫六国,以咸阳为都城,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秦王朝,使咸阳赢得了“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因毗邻西安,虽历经朝代更替,直至唐代咸阳一直作为京畿重地,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据统计,该市文物景点5000多处,境内现有历代帝陵27座,埋葬着28位皇帝,以西汉帝陵和唐代帝陵最为集中和壮观。最著名的是女皇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合葬的乾陵。曾开通西域的汉武帝刘彻的陵园——茂陵也在咸阳。

  据咸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庞联昌介绍,此次咸阳派发的四种类型的旅游消费券,第一种是为20万张价值398元的“旅游景区免费门票”;第二种是发放20万张大幅打折的“旅游景区优惠门票”;第三种发放10万张“住宿消费打折卡”;第四种是发放20万张不同面值的“旅游消费代金券”。从3月30日起,游客持不同的票、券、卡在咸阳旅游消费可享受大幅度的优惠待遇。

  继中国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如杭州、南京、广州等地成功派发“旅游消费券”之后,陕西一些旅游城市也陆续踏出了这一步。据陕西中旅的李放经理介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发放旅游消费券对于各大旅行社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不仅可以减轻现金流的压力,也给疲软的旅游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今年来此间实行半价或者免费的旅游景区,客流量是原来全价时的3-5倍多。

  同日,咸阳市第五届踏青赏花旅游节也正式拉开帷幕。(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