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2009年03月29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连接福建与浙江、加速海峡西岸经济区与“长三角”对接的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干线温福铁路,已经全线铺轨贯通,目前正在抓紧电力、通讯等站后工程安装调试。

  与此同时,总投资一百九十三亿元人民币、全长二百七十五公里的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干线福厦铁路正在加紧铺轨,沿线福州、厦门、泉州等新站房已开工建设。紧随泉州至三明高速公路泉州段建成通车,海峡西岸又一条连接闽粤的高速通道——泉州永春至龙岩永定高速公路龙岩段已开工建设。

  福建省发改委二十八日在此间透露,福建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今年前两个月三百五十一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一百七十八亿元,占年度计划的一成二,快于去年同期二点二个百分点。

  从行业完成情况看,交通、能源、工业投资拉动强劲,占福建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总量的八成六;工业、能源、交通行业投资完成分别高于去年同期三点五、二点三和二个百分点,商贸服务、城建环保行业投资完成分别高于去年同期五点二和二个百分点。

  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是金融海啸下福建扩投资、保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福建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五百二十六个,总投资逾万亿元,其中在建重点三百五十一个、预备重点一百七十五个,年度计划投资一千四百七十亿元。

  据了解,今年来,泉三高速公路泉州段、晋江燃气电厂首台机组、宁德大唐电厂二期二号机组、海峡西岸软包装科技园二期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二十九亿多元的龙岩紫金矿业铜冶炼生产项目、总投资十二亿元的宁德三都澳港城澳作业区一号和二号泊位等一批项目动工建设,赣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泉州湾和湄洲岛跨海通道、漳州港尾铁路、湄洲湾南岸港口铁路支线等一批项目获批立项。(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