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会议影响4月A股 突破2400点不是难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会议影响4月A股 突破2400点不是难事?
2009年03月31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上周五美国股市的大跌引发了中国香港以及日本股市的大幅下挫,但上证指数仍在2400点关口前再次走出小幅振荡的独立行情,成交量有所缩小。大部分市场人士对上证指数本周内突破2400点抱较乐观态度。但本周G20会议是否有全球性的刺激经济方案也备受各国关注,一旦外围股市因此发生大幅波动,4月份A股也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受外围股市下跌拖累,周一深沪大盘呈现缩量整理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微跌0.93%和0.69%,双双以小阴线报收。

  早盘上证综指数以2377.96点开盘后一度下探5日均线附近的2348.53点,此后在券商、新能源等板块的带动下小幅回升,全天基本维持缩量整理的态势。深证成指走势类似。

  新能源军工板块领涨

  昨天的市场热点较多,但比较散乱。军工概念板块表现较火爆,板块内六成个股收红;新能源板块继续强势上涨;借壳上市的个股也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金融板块午后在券商股的作用下迅速崛起,国金证券涨停,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表现较好,而“工、中、建”三大行纷纷收跌;此外,次新股、创投、股指期货、电力、玻璃、农林等都有不错表现。而钢铁、有色、煤炭、地产等板块表现明显落后,重创市场人气。

  两市成交明显萎缩,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49亿元降至1288亿元;深圳市场从769亿元减少到633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在外围股市调整的情况下,A股以振荡小跌收盘,说明多头攻击2400点信心不减,而成交量萎缩明显,可看出前期套牢盘和获利盘压力逐渐减轻,也说明部分资金还是选择观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