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三口之家理财规划:多买金 减定存 缓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年三口之家理财规划:多买金 减定存 缓购房
2009年03月31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案例:

  王先生一家三口在广州居住,属于普通工薪家庭。王先生本人在百货公司当部门经理,51岁,年薪5万元,另有每月共计700元的公积金,保险基本齐全。太太在某私营企业担任文员,49岁,年薪3.6万元,购买了基本的社会保险。儿子今年23岁,将从一间普通大学毕业,至今仍没有签就业合同,预计找一个一般性的工作并不困难。三口之家目前居住在越秀区一套价值100多万元、楼龄超过15年的95平方米福利房内(三室两厅)。

  流动资产概况:银行存款25万元,基金10万元,股票8万元。

  请问,面对金融危机、就业压力,如此三口之家,在未来的几年里该如何理财?

  咨询专家: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张丽 杨盛学

  建议一:三口之家年消费控制在5万元上下

  根据小王的情况,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并不容易,但是找到普通工作并不难,不管从小王自身发展还是家庭生活考虑,小王应该先找一份工作积累经验。假设工作收入刚刚可以满足自己的开支,为每月2000元。

  其次,工作后建议小王继续和父母一起生活,降低生活成本。未来4年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年支出控制在5万元之内。

  建议二:为太太购买疾病类保险

  王太太仅有基本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障略显不足,虽然已经过了购买医疗保障的最佳年龄,但是仍建议王太太购买重疾险,以免突然大额的医疗费用开支使家庭陷入财务困境。建议小王购买少量意外险或者定期寿险,等收入状况好一些再逐渐增加保额。家庭保费支出大约为1万元,由先生缴付,交费期至退休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