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40亿地方债利率今日招标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省40亿地方债利率今日招标确定
2009年03月31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地方债昨起认购,主要通过协议分销方式销售;投资者认购不需缴纳手续费

  昨日,首个地方政府债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将于4月3日上市。据悉,随后的地方政府债券也将按照现行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在交易所上市发行。

  明日将结束发行

  此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采取场内挂牌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的方式销售。所谓“挂牌分销”就是承销商在上交所交易系统挂牌卖出;“协议分销”是承销商同其他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签订分销协议进行分销认购。

  承销商中信证券一位人士昨日表示,昨天新疆债的发行情况“还不错”。他指出,从第一天的认购情况来看,新疆债卖完没有问题,“目前的认购主要是通过协议分销方式进行,在银行间和券商间销售”。

  据悉,新疆债的发行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1日。中信证券另一位人士指出,个人投资者若要购买,可通过“挂牌分销”在交易所认购。在交易所,新疆债“挂牌分销”的承销商为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前者挂牌分销代码为751901,后者挂牌分销代码为751903。

  认购免手续费

  第一批发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府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年利率为1.61%,期限3年,利息每年支付一次。本期债券起息日为2009年3月30日,每年3月30日(逢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12年3月3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凡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债券账户以及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均可认购。此外,交易所表示,投资者认购地方债时不需缴纳手续费。

  伴随着新疆地方债的落地,安徽债也将于今日开始招标。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目前四川获得最大发债规模,为180亿元,北京获得的额度为56亿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