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万富豪一年净增近2万 近8成投资趋向保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千万富豪一年净增近2万 近8成投资趋向保守
2009年03月31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招商银行和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中国千万级富豪一年净增近两万人,2009年将达到32万人,其中广东富豪最多。这些富豪在投资取向上并不“冒进”,近八成富豪投资趋向保守。

  该报告指出,2008年,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达到了约30万人的规模。其中,全国共有5个省市的高净值人士数量超过2万人,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其中,广东省的高净值人士数量最多,2008年末达到了4.6万人,占全国15%的份额。

  估计至2009年底,中国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达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将达到32万人,同比增长6%;其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超过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

  粤沪京苏浙5省市高净值人士数量均超2万

  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正在逐年扩大。2008年,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达到了约30万人的规模。其中,全国共有5个省市的高净值人士数量超过2万人,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其中广东省的高净值人士数量最多,2008年末达到了4.6万人,占全国15%的份额。

  在高净值人群中,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达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也接近1万人的规模。就私人财富规模而言,2008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共持有达8.8万亿元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其中,超高净值人群的个人财富总量达到1.4万亿元人民币,在高净值人群内部财富占比达到16%。综合各项宏观因素对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影响,预计2009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在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环境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然蕴含巨大的市场价值和可观的增长潜力。

  高净值人士多数投资偏中低风险

  与之前的普遍看法不同,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态度以保守或中等风险为主。报告中指出,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个人可投资资产的风险偏好以中等风险和保守居多(约占受访人群的80%),这与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的该人群偏向高风险有所不同。高净值人群的风险偏好受金融环境变化的影响显著。在目前特殊的经济环境下,他们对市场的风险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考虑,今后的投资也将会更加谨慎。45%到55%左右的中低风险投资者会更趋于保守。他们纷纷转投低风险性、高流动性的投资,甚至撤资变现。

  与此同时,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中国高净值人群显现出更强烈的多元化投资的意愿。将近八成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出于分散风险的考虑,表示会进一步将投资组合调整得更加多元化。而对于2009年市场,多数投资者仍然保持观望态度,且青睐于流动性高、收益率好于存款利率的固定收益产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