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后市寄望一季度业绩 分析人士:仍将弱势振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后市寄望一季度业绩 分析人士:仍将弱势振荡
2009年03月31日 13: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指能否有效突破2400关口,备受市场人士关注。4月份是上市公司公布年报的最后冲刺阶段,在目前的政策真空期,个股业绩将成为主导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有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各先行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正在恢复中,A股将不改其上涨趋势。但也有研究员认为,市场真正需求未恢复,仍未公布年报的个股业绩或许强差人意,以及对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的担忧,都将加剧未来市场的振荡。

  年报披露进入冲刺阶段

  据WIND统计,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710只个股公布了2008年年报,其中有45只个股的每股收益超过1元,而每股收益为负的个股仅有49只,占已公布年报个股数量的6.9%。4月份,将有约800家个股继续公布其去年业绩,而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也将陆续出炉。

  根据以往的经验,一般业绩好的个股年报都会抢先“出闸”,而最后一个月的年报业绩“不太好看”。平安证券蔡大贵表示,最近或许会出现政策真空期,出台的政策不如前一阶段密集。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将会把关注点重新回到个股的业绩上。此时,不良的个股业绩或许会拖累市场的表现。“业绩不好,很大可能会影响到股价,通过市场的心理因素传染至整个市场,从而影响大盘。”

  一样数据两种解读 

  在已经公布的数据中,PMI(采购经理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反弹,2月份达到49;3月的用电量增加,一改前几个月同比负增长的局面。与之相反的是,出口数据明显放缓,1月份已现负增长;而2月份CPI、PPI数据出现“双负”,市场开始担心通缩出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