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年轻人发山寨消费券 可在多家店抵现或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年轻人发山寨消费券 可在多家店抵现或打折
2009年03月31日 14: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是一本可爱时尚的口袋书,说不定以后会在主城区流行

  “你好,本店可以使用‘呼吸’!”昨天,记者去下沙大学城附近的餐馆吃饭,总听到服务员这样提醒客人。

  这所说的“呼吸”,究竟是什么?

  “呵呵,就是下沙的山寨消费券,可流行了。”一位MM从包里掏出了“呼吸”——一本印有可爱卡通图案封面的口袋书,200多页,可以在下沙150家店使用,抵现或者打折。“它有一个很时尚很可爱的名字,叫‘呼吸小宝’,我们简称惯了。”

  听说小学生发了消费券,

  几个“大小孩”心理不平衡了

  何灵祺、李殿超、白露、全荣华、朱盛,这几个自信满满、青春时尚的年轻人,就是“呼吸小宝”的创作人——小宝他爸,他们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工作没多久的白领。

  说起“呼吸小宝”的创意缘由,李殿超有点不好意思地乐了。

  “我说了,你们别笑啊。其实很简单,前段时间杭州发放消费券的新闻很多,中小学生每人还发了100元,听说很多大学生都有点忿忿不平,开玩笑说,应该重新去读小学。”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李殿超他们灵光一闪,就是啊,为什么不干脆自己做一个下沙版的消费券,把下沙几百家小店都纳入使用范围?确实,下沙能使用杭州消费券的网点并不多,折扣也不高。

  名字寓意很可爱,

  就像离不开的呼吸

  年轻人说干就干。何灵祺在网上聊天时,发现很多网友都推崇“HOTPAPER”,这是风靡日本的类似“优惠券”集的东西。大家顿受启发,不如把消费券集成口袋书,时尚前卫、携带方便、不易磨损,下沙大学城里的学生们肯定喜欢。

  为什么取名叫“呼吸小宝”?李殿超给出了一个很诗意的解释:希望它在下沙能像“离不开的呼吸”一样重要,“小宝”就是小宝贝,很卡通很可爱,四个字连起来读朗朗上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