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QDII出现机构巨资净申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月QDII出现机构巨资净申购
2009年03月31日 14: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阳春三月,借海外市场反弹东风,几只出海的QDII全都搭上了收复失地的快班车,两只QDII已重返面值之上。

  据记者了解,QDII净值的大涨,已引来机构资金的关注,近日来,多只QDII持续处在净申购的状态,机构身影频现其中。同时,基金2008年年报显示,多只QDII基金经理以往对后市悲观的态度开始慢慢弱化。

  QDII机构关注度提升

  事实总是难以预料。前期还被坊间普遍遗忘的QDII,如今已经重新得到了个人投资者的认可,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重视。

  近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由于海外市场的大幅反弹,机构也对QDII这个过往备受指责的投资品种给予不小的关注。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则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机构非常关心海外市场的最新动向。比如,美国次贷风波是不是已经过去了;美股前期的6000多点是不是已经到底部了;现在市场是不是可以投资QDII了等类似问题。其每天都要接到几个这样相似的电话。

  另据各只QDII基金的2008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嘉实海外的总规模为264.93亿份,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总份额约为2.6亿份,占总份额的比例仅为1%;南方全球精选的2008年年报显示,去年年底机构持有该基金的总份额为2.33亿元份,占总份额的比例为0.92%;华夏全球精选,2008年年底,机构持有份额不到2亿份,占总份额的比例只有0.75%;同期,华宝兴业海外的机构持有份额只有1063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5.74%。从这一连串的数字不难发现,QDII的持有人主要以普通投资者为主。

  部分机构已经下手

  多家拥有QDII的基金公司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公司的QDII一直都处在净申购的状态,其中还出现了机构申购资金。

  较重仓位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最近一个月一直保持着净申购的状态。上周四,上投亚太优势一天的申购量达到了1400多万元,当天,一家机构就申购了1000万元。

  “以前提起QDII,机构总是摇头不想听,更别说主动来参与了。”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可好了,机构主动上门来询问有关QDII的投资情况。

  一位基金公司内部人士指出,机构对海外市场的兴趣,主要还是来自源自这几周美股和港股的强劲表现,在A股上涨乏力时,适当配置QDII或是现在机构投资者金融资产投资选择之一。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