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招聘意向仍居亚洲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招聘意向仍居亚洲首位
2009年03月3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31日电(郑莹莹)全球知名的猎头及人力资源方案公司翰德今日发布报告称,尽管随着金融危机影响不断深化,跨国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招聘意向持续走低,但情况仍优于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等亚洲其他地区和国家。

  根据翰德对中国大陆、香港、日本、新加坡四地三千家左右企业(主要是跨国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企业在中国有增聘人手意向的达百分之三十,而这一数据在香港、日本和新加坡分别是百分之十四、百分之二十二和百分之二十。

  翰德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ark Carriban认为,值此经济低迷之际,中国依旧强劲的经济增长令其招聘市场相对处于乐观地位。

  翰德报告自1998年起在亚洲发表,是通过调查各地增聘或减少人手情况反映其招聘市场运转的“晴雨表”。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地区的招聘意向连续三个季度呈下滑趋势,但是消费品业的招聘意向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有百分之四十一的受访企业表示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而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招聘意向从一季度的极速下跌趋于放缓,许多受调查银行开始将重心转向内部重组;制造业方面影响较大,计划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从今年一季度的百分之三十下降到二季度的百分之二十一。

  据称,在各行业的调查中,五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过去六个月内采取过措施削减人力成本支出。此外,目前困难经济形势下,大部分受访公司表示采取了措施保持和激励员工士气。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